予言

我吃

【茶狮】海棠

平平无奇流水账



过几天就要过年了,一茶拉着我去家附近的花鸟市场转悠。

  “去那边买点花啥的呗!大过年的给家里装饰装饰,嘿嘿。”一茶是这样说的。

  于是刚吃完饭,一茶就拽着我慢悠悠地晃荡到了花鸟市场。

  


其实我俩已经很久没来这里了。家里刚装修完的时候,总是想着精致一把,买各种花花草草摆家里面。但是因为家里楼层低,采光不好,养的花多半没开几天就败完了。现在家里就剩个孤零零的绿萝摆在电视机旁边。

  

坐扶梯经过二楼,传来猫猫狗狗的叫声。二楼是宠物区,每次听到叫声我都心痒痒。其实从小时候我就想养只猫了,但鉴于我平时那股懒劲,估摸也养不好。于是每次都是在手机上云吸猫。

  

到了三楼,人多了起来。我俩挤进人群,一茶悄悄拉住了我的手。一开始我们先进了专门卖成品花的花店,一茶在里面挑来挑去还不满意,“你们这花怎么花骨朵这么少啊?这束都快败完了!哎呦,这束也不行,怎么感觉比其他的少?”我在门口默默听着一茶和店主吵嚷,无聊地刷起手机。最终一茶踏出店门,头靠向我悄悄说,“这家不行!怎么一束还卖三十这么贵,等会咱们去别家转转,别家好像才二十五。”我一阵无语,跟着他继续瞎转。

  

转到一家卖多肉的小铺,他拉拉我的衣角,“狮子你要不要买盆多肉啊?摆桌上好看还好养,平时没事浇浇水就行。”

  我想了想自己之前养死的几盆多肉,“……算了吧,再看看。”

  “行吧。”

 

 转着转着,我扭头看到了一盆小树。矮矮的,枝上缀着几朵嫩粉的花骨朵。

我停了下来,跟一茶说:“一茶,咱们要不买棵树吧。”

  一茶愣住:“?”

  

  


店主把树移到刚挑好的浅蓝色花瓶里,往里面铺土。

“不是,狮子,这有啥好看的啊?买点花不行?”

我皱了皱眉,:“怎么?我喜欢不行?我就是想养这个。”

  铺土的老板看情况不对来打圆场,“哈哈,这个是海棠呀。开花了很好看的。”我在一旁点点头。

  “唉,行吧行吧。”一茶见老板包装好了便提起来。我默默地跟着他走向扶梯。

 

 我看着一茶被袋子勒红的手,“要不让我提一会吧,怪沉的。”一茶转头看着我咧开嘴呲个大牙,“哎呦,我们小狮子这小身板怎么提的懂动?还得是我一茶哥!”于是当场我就给了一茶一拳,虽然没用什么力。当然是看在他帮我提树的面子上。


  回家的路上碰到了邻居,邻居看到一茶手里的树随口夸了几句,一茶还一脸骄傲地说:“哈哈,我家狮子挑的。”我一阵无语。

  

海棠树被我摆在了绿萝的旁边,因为花还没开,看上去就跟棵枯树枝一样,怪寒酸。

  

一茶天天没事就往里浇水,一次被我逮住了,我劈头盖脸就是一顿骂,:“妈的一茶,老板说了三天浇一次就行,你搁这一天浇三次是吧?”

  “我这叫爱惜树木!多浇点水咋啦!你看在我精心照料下这花都快开了,嘿嘿。”看着一茶那嘚瑟样我又忍不住给他来了一拳。

  

过年那天,家里的电视机坏了,于是也没有看春晚。但听487说今年春晚很烂,于是我也就没太在意了。窗外是接连不断的烟花爆竹声,我跟一茶就着刚做好的饭菜有一句没一句聊天。

  “狮子等会下去放烟花吧。”

  “行。你负责点火我负责看。”

  “就知道你胆小。等会我去找找打火机,我买了好多烟花来着,什么窜天猴仙女棒一应俱全……”

  

吃完饭,一茶到储物间捣腾,我走到海棠树旁边。

  

海棠已经开完了。粉中带红的花瓣完全展开,散发着若隐若无的馨香。我摸了摸花瓣,向屋里的一茶喊道:“一茶!海棠开花了,快出来看。”“哎呦,来了来了!”

  

刚跑出来的一茶看着这小花,笑了笑,“还挺好看。”

  

海棠静静地在一茶指尖绽放,耳边还是楼下传来吵闹的炮竹声,窗外的烟花炸开把屋子照亮了一瞬。

  

我望着他,


“一茶,新年快乐。”

  

一茶愣了愣,笑着摸我的头,

  

“新年快乐。”


我想,一茶总是在包容着我的。每次打游戏吵架,总是他买杯奶茶然后来哄我;这次没有理由地买海棠,他也是毫无怨言抱着棵小海棠噗嗤噗嗤端回家。

我嘴角翘起,看着眼前这只傻狗,

“一茶,你低下头。”

他呆呆地照办,

我踮起脚尖,嘴角敷了上去。

评论(1)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